矿大研支团:为石碑字迹增色为文明城镇添彩

 

2019-02-14 1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陈颖 孟雅婷)为积极响应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创建工作,日前,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石碑字迹增色志愿服务活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文明城镇增色添彩。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三汇镇开展石碑字迹增色志愿服务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手持毛笔为石碑字增色。刘传奇 摄

  午饭过后,队员们采购好油漆、毛笔、刷子、抹布等工具,一同前往三汇镇最标志性的景观石。经过长年的风吹雨淋,景观石上“汇兴路步行街”几个字已经变得模糊不清,支教团队员们决心让这些字重现其苍劲有力的风采。迎着正午的太阳,队员们一手拿毛笔,一手拿抹布,半蹲在石碑前,一笔一划,认认真真的为景观石刻字上色,镇上的居民也都纷纷围了过来,欣赏着阳光下格外耀眼的大字。

图为增色后的石碑字。刘传奇 摄

  有了第一块石碑的经验,队员们兵分两路,朱国庆、刘传奇负责镇政府广场附近的碑记,陈颖、孟雅婷负责汇宾路上的景观石。经过6个小时的努力,队员们衣服、手上、脸上虽已沾上了油漆,个个直不起腰,但看到“汇宾广场”、“古镇遗韵”、“爱护花草,人人有责”等18处石碑字迹仿佛重获新生,像一个个文明使者,提醒着每一位居民,队员们都欣慰地笑了。

图为增色后的石碑字。刘传奇 摄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三汇镇环境的美化提升,倡导了文明行动的社会风尚,为进一步实现“美丽休闲、宜居宜业”新三汇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