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举办古诗词朗诵赛:用阅读开启人生

 

2017-12-29 11: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霍立超)古诗文是我国民族文化史上的璀璨的明珠,是人类文化的宝库。为了促进学生文学素养的提升,增强学生对中华文化的了解。12月26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在田东县布兵小学举办首届古典诗词朗诵大赛。

  参赛同学以饱满的情绪、从容的台风、谙熟于心的诵读,展示了《静夜思》、《春江花月夜》、《鹅鹅鹅》等十首朗朗上口的优美诗篇,把现场小朋友带到了中国古典诗词特有的高远、唯美、深邃的意境之中。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在田东县布兵小学举办首届古典诗词朗诵大赛。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在田东县布兵小学举办首届古典诗词朗诵大赛。图为研支团成员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强化朗诵效果,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的志愿者特意邀请了布兵小学的辛校长做开场和结束的表演嘉宾;职业素养教学的辛主任、教小学语文的农副校长、胡祺三位老师也做为助演嘉宾参加了朗诵,与同学们的朗诵表演交相辉映,达到了预期效果。

  经现场评委打分、合议,四号选手以95分的最高分摘得桂冠,其他9位同学分别获得第二等奖和第三等奖的好成绩,他们的表达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鼓掌。

  此次活动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广西炭火行动助学志愿者协会为依托,以“留守儿童之家”项目和图书角为载体,旨在为留守儿童搭建心灵的家园,共建交流、沟通的平台,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与感悟阅读魅力的桥梁,用阅读开启他们潜在的精彩人生,引导他们在阅读中找到心灵的家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