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研支团:感恩从心开始 让爱温暖彼此

 

2017-11-27 10: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马越)11月24日,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山西分团成员为受汉姆联队资助的40个孩子们开展了一次以“感恩从心开始,让爱温暖彼此”为主题的感恩课堂。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山西分团开展以“感恩从心开始,让爱温暖彼此”为主题的感恩课堂。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山西分团开展以“感恩从心开始,让爱温暖彼此”为主题的感恩课堂。图为受资助的孩子们给汉姆联队的叔叔阿姨精心制作的礼物。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首先通过几组去年孩子们领助学金和徐州汉姆联队的叔叔阿姨们看望他们的照片来让孩子们回忆起他们和叔叔阿姨们温馨幸福的点滴瞬间。然后通过感恩视频让孩子们要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那些在远方默默关心着他们的爱心人士、感恩生活,要明白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美德。最后,孩子们含着泪水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汉姆联队叔叔阿姨们的想念和感谢,有的孩子写信,有的孩子折纸,有的孩子们画起了手抄报,有的孩子做着简单的手工艺品,每个孩子都在精心制作着他们想给叔叔阿姨送的礼物。

  一位五年级的小朋友柳苗苗在信中写着“叔叔阿姨们,你们还好吗?虽然我们只见过一面,但之后每次见到你们的照片我都还是会哭,真是抱歉,我现在很好,也变得坚强了些”。一位九年级的学生黎莹写了一张精致的小贺卡,上面写道“因为有你,生活多了一缕曙光;因为有你,给予了我更多的欢乐。爱心甘泉淌人间,真诚火把暖两人。愿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我在心里悄悄承诺,只争朝夕,要将自己的光芒绽放”。研支团成员看到孩子们心怀感恩之心,如此认真用心地制做着礼物,也被深深触动着。联欢会结束时,孩子们拿着自己做的礼物异口同声地喊着“汉姆联队的叔叔阿姨们,我们想你了”。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乡村孩子们永怀感恩之心,永记感恩之情,在自己幼小的内心培植一种感恩的情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