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宣传结核病防治关爱青少年身体健康

 

2017-12-18 15: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牛梓璇)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关爱青少年身体健康,12月15日,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山西分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通过在学校宣传栏开设专栏、张贴及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单、开展预防结核病主题班会等形式,提高学生结核病防治意识。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山西分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山西分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图为学生们在“防控传染病宣传栏”前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期间,矿大研支团在校园宣传栏开设专栏“防控传染病宣传栏”,张贴及发放的宣传资料向学生们介绍了结核病流行现状、防治对策等内容。课间,学生们积极学习相关知识,针对不懂的地方相互交流或者询问老师,这种形式使学生对结核病防控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研支团成员还为学生们测量了体温,进行了简单的健康检查,及时掌握并反馈学生的身体状况。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队员刘一锋在班会上为学生讲解“预防结核病”知识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队员刘一锋在班会上为学生讲解“预防结核病”知识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时,各班级召开了预防结核病主题班会。研支团队员刘一锋在班会课上通过课件和相关材料向学生介绍了预防结核传染病的知识,还从“肺结核病的主要症状”和“关于如何预防肺结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向学生宣传了正确预防结核病的知识与方法。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会积极预防结核病,加强个人卫生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学生知道了国家对预防结核病的重视,也大大提高了学生对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更深入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