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研支团开展“一对一阳光助学”计划

 

2017-11-02 10: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白鹏)10月30日,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开展“一对一阳光助学”计划助学金发放活动,本次助学行动共发放助学金共计8100元,13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获得资助。

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开展“一对一阳光助学”计划助学金发放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开展“一对一阳光助学”计划助学金发放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受助学生合影。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开学一个多月以来,山西分团队员们积极联系爱心人士,最终联系到8位爱心人士,他们中有企业家、矿大校友、矿大老师、徐州医科大学老师等,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关注贫困学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助力中西部教育事业发展。本次受助的13名学生中6名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就读,7名刚从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毕业升入高中,爱心人士根据家庭贫困程度每学期资助400到800元不等的助学金,并通过电话或者视频连线,鼓励受助学生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用知识改变自己与家庭的命运。受助学生王黔说道:“王书记已经资助我3次了,我十分感激王书记,还有好几个月就要中考了,我一定查缺补漏,目前的理想是考上灵丘一中,之后经过努力赚钱后,我也要资助更多的贫困学生。”

  截止发稿前,13名贫困学子都收到了助学金,孩子们内心十分感激资助人,并且写了感谢信或者制作了贺卡小礼物,支教团队员们也把写有他们心里话的感谢信与小礼物都寄到了资助人的手中。“一对一阳光助学计划已经开展到第十年了,我们希望通过社会上爱心人士的关爱让更多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得到更多物质上、精神上的关爱!”矿大研支团队员牛梓璇说道。

图为孩子们写给爱心人士的感谢信与贺卡。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孩子们写给爱心人士的感谢信与贺卡。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对一阳光助学”计划是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薪火相传的传统品牌项目,本项目从2008年开始实行。每一届支教团成员采取家访和学校推荐相结合的形式,经过贫困申请、确认核实、建立档案等过程后,确定最终资助名单,队员们再在社会上联系爱心人士,对贫困生进行长期资助,直至学生高中毕业,其中部分会继续资助直至学生大学毕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