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研支团:资助爱心午餐 关爱山区学子

 

2017-12-28 09: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孙绍竹)为确保祖国山区孩子身体健康成长,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在合川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了第一阶段“爱心午餐”资助款发放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重庆分团)在合川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爱心午餐”资助款发放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重庆分团)在合川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爱心午餐”资助款发放工作。图为学生签收爱心午餐款。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爱心午餐”资助项目由中矿大研支团第18届(重庆分团)发起,由矿大机电工程学院思源社协助实施,联系该学院有意向的20个共建班级自愿集资,作为山区贫困学子爱心午餐费用。该项目旨在帮助有需要的贫困学生解决每天在学校的午餐费用问题,资助款以月为单位发放,每月底由思源社成员收齐后转交给中矿大第19届研支团(重庆分团),研支团成员帮助受资助的20名学生代充饭卡。

  据悉,本阶段“爱心午餐资助款发放4000元整,共资助在读初中生20名,每人每月100元。受助学生均为家庭贫困、成绩优异的孩子。其家庭情况主要表现为单亲家庭、父母有一方去世或身体残疾,家庭丧失经济来源;有的学生自身也身患残疾。学生主要依靠低保、社会救助来帮助完成学业。虽然学校已经为其免除部分学杂费,但学生的生活费等其他费用依然是很大的负担,学生家庭无法承担。

  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将通过新媒体宣传平台向共建班级和社会公布“爱心午餐”资助金的各月发放情况,实时反馈受助学生动态,保证把每一笔资助金都用在孩子身上,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