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举办内务整理技能大赛共建美好校园

 

2017-11-24 14: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马越)11月22日,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学生自立、自理、自强的能力,让学生们在充分的交流中展示自我的风采,进一步改善乡村学校宿舍环境的风貌,昂扬学生自我的斗志,中国矿业大学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举办了此次内务整理技能大赛。

中国矿业大学十九届研支团山西分团举办了内务整理技能大赛。图为比赛开始前参赛学生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中国矿业大学十九届研支团山西分团举办了内务整理技能大赛。图为比赛开始前参赛学生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午10时,全校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站立在操场上,尽管天公不作美,乌云遮挡住了太阳的光彩,寒风凛冽,却依然挡不住同学们参加内务整理大赛的热情。本次比赛以宿舍为单位,每个宿舍派出三名精兵强将,同时现场每个宿舍还会随机抽选一位同学,共80位同学参加比赛。研支团为了让学生家长们也能感受下活跃的校园生活氛围,特地邀请了两位学生家长担任比赛的评委。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的孩子们显得既紧张又兴奋,一个个做好充分准备,等着老师发出指令。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瞧,同学们手脚麻利,动作敏捷,临阵不乱,耐心细致。场下观看的孩子们也是热情高涨,整个赛场热情洋溢,宿管老师们也在一旁给学生加油助威。经过紧张有序的角逐,评选出了三个优秀宿舍和六个优秀个人。在最后的表演赛中,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校长王强和曾经当过兵的学生家长也上台为孩子们示范标准的被子折叠方法,场下的学生纷纷感慨不已。

图为内务整理大赛个人评分最高的学生和他的“豆腐块”被子。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内务整理大赛个人评分最高的学生和他的“豆腐块”被子。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孩子们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意识,又推动了全校学生向着有序、健康的方向发展,使学生们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