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七彩假期彩虹包给孩子一个快乐童年

 

2016-11-01 08: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鲁凡磊)近日,中南大学赴江华瑶族自治县挂职的黎胤和朱徐两位老师与中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五位成员一起赴大圩镇源头村小学,给学校的留守儿童带去了50个总价值5000元的七彩假期爱心书包。

  在学生们的热情欢迎中,七彩假期彩虹包捐赠仪式开始。首先,源头村小学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中南大学老师和支教团成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对近年来中南大学给予源头村小学的各方面帮助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

中南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大圩镇源头村小学孩子们发爱心书包。鲁凡磊 供图

中南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大圩镇源头村小学孩子们发爱心书包。鲁凡磊 供图

  随后,支教团的队员们为列队站好的孩子们依次发放了爱心书包,拿到爱心包的孩子们十分开心,迫不及待的将新书包背在肩上。

  在书包发放完成之后,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鲁凡磊进行了发言。在介绍完爱心书包里面包含有手电筒、雨衣、水杯、彩笔、中性笔、素描本、垫板等物品后,鲁凡磊表示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随后将为源头村小的孩子们募集一定数量的图书,用来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最后,他祝愿孩子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

  仪式结束后,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学校号召,立足于教育扶贫,通过发放爱心包裹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留守儿童奉献一份力量。七彩假期彩虹包,给孩子一个快乐童年,也给了支教队员一个七彩的支教生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