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支教团带队参加江华县110宣传日活动

 

2016-01-14 14: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周其杰)为了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加深人们对于110报警系统的了解,1月10日,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江华分队带队江华一中20名学生代表,参加江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举行的110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江华一中的学生代表在县中心商业区设置110宣传点,协助县公安局民警、武警官兵发放110宣传手册,配合公安、武警讲解日常安全知识和110报警的使用方法和规范。

  县公安局的领导带领江华一中师生一行参观了县看守所。对于正在学校里读书学习的中学生来说,这无疑是一次特殊的体验。透过铁网封死的窗口,俯视关在狭小空间里失去自由的犯人们,同学们的触动很大,一是感受到国家对于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之大,对于犯罪人员的惩罚力度之强,二是深刻体会到违法乱纪之事对于他人以及自己的伤害。

  在参观看守所之后,江华一中师生一行对公安干警刑侦破案的流程以及工作环境进行了解和学习,并且参观了110报警指挥中心。这一次的宣传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亲身参与到有关百姓公共安全的工作中去,更是彰显了中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同学们的遵纪守法意识,带动身边的人民群众,为构建平安幸福的和谐社会而共同努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