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研支团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小康江华

 

2016-03-21 09: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周其杰)3月5日是“雷锋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队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一中学1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小康江华”江华县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并进行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清扫鲤鱼井大道及冯乘路。

中南大学研支团领带江华一中志愿者参加雷锋月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周其杰 供图

  中南大学研支团领带江华一中志愿者参加雷锋月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周其杰 供图

  3月4日上午8时,江华一中百余名学生志愿者集合在学校大门,代表江华一中青年志愿者队伍,步行前往瑶族图腾园广场参加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团县委承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县领导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团县委领导宣读了《江华瑶族自治县2016学雷锋倡议书》,号召全县各机关干部、群众、青少年朋友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正能量的实践者。全县共有33支志愿服务队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为志愿者在清扫鲤鱼井大道及冯乘路 周其杰 供图

图为志愿者在清扫鲤鱼井大道及冯乘路 周其杰 供图

  参加启动仪式之后,江华一中的志愿者们拿起事先准备的扫把、簸箕、垃圾筐等劳动工具前往校门口所在的鲤鱼井大道及冯乘路作志愿清洁劳动。同学们热情高涨,干劲充足,不到两个小时使路面上看不见落叶和废纸片等垃圾,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志愿者的青春活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