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研支团带队参加河北中职技能赛获佳绩

 

2016-01-08 08: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日前,中南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马丽雅作为领队老师,和指导老师李晓红带领阜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6名同学参加河北省中职学生技能大赛职业英语类比赛,并夺得团体总分三等奖和三个个人三等奖的佳绩。

中南大学研支团带领阜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生参加河北中职技能赛获佳绩。

  中南大学研支团带领阜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生参加河北中职技能赛获佳绩。图为阜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参赛队员集体合影。中南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比赛中,马丽雅除了认真负责职教中心六位参赛同学每个参赛日的起居比赛行程,还在比赛的空余时间对各位同学的比赛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三位同学获得了个人三等奖,整个团队也勇夺团体三等奖,指导老师李晓红老师因此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尽管这次比赛收获了一定的成绩,马丽雅也坦言整个团队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参加比赛的过程中也发现了很多平时英语教学中的不足之处,例如相比其他参赛队同学,阜平职教中心的同学们口语表达相对较弱;同学们参赛经验还欠缺。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英语教学和教学培养方案中加以改善,加入更多师生互动和即兴课堂活动,以提高学生对于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主性。作为英语专业的支教成员,马丽雅也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支教教学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努力为支教学校带去更多实质性的帮助和荣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