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

 

2016-09-23 08: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鲁凡磊)日前,中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校本部艺术馆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王超出席并与即将前往江华一中、大圩镇中学的9名支教团成员座谈。

  座谈会上,中南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周其杰以及孟晓白、宋姿庆,结合自身过去一年的支教经历,跟学弟学妹分享了他们的支教心得体会。三位同学也分别以自身为例,告诉学弟学妹们应该如何适应新环境,如何结合自身优势开展支教活动。

  王超勉励研支团成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具有五大意识:安全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集体意识和创新意识。同时,他还结合自己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在工作、生活中要能够吃苦和吃亏,吃苦是为了自身成长,而吃亏可以赢得别人的口碑。

  第十八届研支团团长鲁凡磊表示,在未来一年里,他们将会齐心协力,做好教育本职工作。同时,支教团还会积极协助县团委以及学校,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把有意义的事情做的有意思,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