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研支团开展捐赠与留守儿童欢度佳节

 

2017-05-31 10: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发)大凉山经济发展相对滞后,青壮年多数外出务工,留守儿童比例极高,近日,正在凉山州普格县服务的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利用端午假期,走进农村小学,开展物资捐赠、爱心陪护、心理疏导活动,与留守儿童欢度端午、六一佳节。

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利用端午假期走进农村小学开展物资捐赠、爱心陪护、心理疏导活动。

  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利用端午假期走进农村小学开展物资捐赠、爱心陪护、心理疏导活动。图为研支团成为为学生发放捐赠物资。赵发 供图

  5月30日上午,志愿者们带着500余册图书、150双雨靴、150副手套围巾前往普格县田坝小学,对于志愿者的到来,田坝小学的孩子们热烈欢迎,主动帮助志愿者卸载、搬运爱心物资。上午10点,田坝小学蔡校长召集全体孩子们来到操场,志愿者们先是向孩子们介绍了“四好”、“五洗”工程的主要内容,接着向孩子们说明了爱心物资的来源,引导孩子们树立感恩意识,随后了进行物资发放。午休过后,志愿者又来到他们中间,询问他们的兴趣爱好,陪孩子们做游戏、做手工。面对思念父母的孩子们,志愿者从校长那里找来联系方式,一一打电话、开视频,以解对双亲的思念之情。晚饭时,志愿者将蒸好的端午节粽子送到每个孩子手中,与孩子们共度佳节。

安徽师大研支团成员为田坝小学学生换鞋。赵发 供图

安徽师大研支团成员为田坝小学学生换鞋。赵发 供图

  一位四年级的小姑娘开心的说:“哥哥姐姐,雨靴好漂亮,你们不仅赠送了我们礼物,教我们学会感恩,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还像家里人一样,陪我度过了这个开心、幸福的端午节,谢谢你们,我长大后也要像你们一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通过申请将田坝小学定为定点支援小学。至此,安徽师大研支团构建起了以普格民中为中心,辐射周边6所农村小学的资助区域,打开了志愿服务的新局面,便利了爱心人士对物资捐助,将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带来实质性改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