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部计划项目办调研安徽师大研支团工作

 

2016-11-14 09: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赵发)近日,四川省西部计划项目办杨杰主任一行在普格县团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冒雨前往普格民族中学,专题调研安徽师大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了解研支团在普格县的工作状况并对研支团日后的工作提出展望和要求。

四川省项目办赴普格县调研研支团工作。图为座谈会现场。赵发 供图

四川省项目办赴普格县调研研支团工作。图为座谈会现场。赵发 供图

  座谈会上,团县委书记王瑜首先介绍了普格县研支团的基本情况。随后,民族中学副校长张涛介绍了安徽师大研支团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尤其是肯定了研支团队员们主动承担工作,认真对待学生的品质。研支团团长赵发就安徽师大西部计划项目、研支团项目开展状况,向杨杰做了详细汇报,特别介绍了安徽师大在派遣研支团前,安排教育实习和挂职锻炼的典型做法。杨杰肯定对安徽师大研支团的工作,并就“非师范类高校是否集中培训”、“到达服务地时间是否可以提前”“特色项目如何持续坚持”等问题听取了队员们的想法,最后杨杰一行又前往研支团宿舍查看了住宿条件、硬件设置,并详询问了研支团在生活上还需要哪些帮助。

四川省项目办负责人与安徽师大研支团成员合影。赵发 供图

四川省项目办负责人与安徽师大研支团成员合影。赵发 供图

  据悉,安徽师大自2003年以来,共派遣西部计划志愿者1000余名,广泛服务于西藏、新疆、四川、云南、甘肃、陕西等地,五届研支团共派遣志愿者50人,主要服务于四川、甘肃两省,西部计划和研支团的志愿者在当地的教育教学、基层服务、贫困帮扶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连续四年获得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安徽师大长期将支教团工作作为学校共青团开展实践育人工作、服务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抓手,目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已成为安徽师大团员青年的广泛共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