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研支团走进边境小城开展梦想公益课堂

 

2020-06-17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李川)盛夏时节,爱心助学,情满国门。近日,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以下简称“研支团”)联合龙陵团县委,在木城乡举行“梦想领航·青春飞扬”主题活动。

  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云南分团联合龙陵团县委在木城乡举行“梦想领航·青春飞扬”主题活动。图为研支团队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学生代表发放生活物资。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四位队员两天内共走访了黄连河完全小学、鱼塘垭口村完全小学、木城边境初级中学三所学校,累计巡讲梦想公益课堂8场,并为两所边境小学募赠文具和体育用品等学习物资。

图为学生们收到文具时非常高兴。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云南队队长孙璐表示,自2014年起,大连理工大学每年都会派遣四名优秀毕业生来到龙陵一中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今年是研支团来到龙陵县开展支教服务的第六个年头,他们在完成龙陵一中的教学任务后,积极服务于龙陵县其他贫困乡镇。

  图为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队员们正在课堂中为学生们上梦想公益课。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梦想公益课堂上,研支团队员结合母校宣传片,为学生们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并鼓励学生大胆说出心愿和梦想,希望他们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依靠自身力量走出龙陵,走出保山,走出云南,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为祖国边疆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