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研支团为贫困生发助学金助力教育扶贫

 

2020-05-19 14: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李川)为保障青海省化隆县的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近日,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了“碧海雪山”一对一助学金项目,为化隆县43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8万余元。

  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碧海雪山”一对一助学金项目,为化隆县贫困生发放助学金。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受助生进行交谈。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5月13日,研支团成员们先后来到化隆一中、化隆二中、巴燕初级中学和化隆二小,看望四所学校受资助的43名贫困学生,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受资助的学生所在家庭大部分属于单亲、孤儿、残疾、父母失去劳动能力等。除了学习,他们还要担起家庭的重担。虽然生活过得十分困难,但他们始终保持着优异的学习成绩,其中巴燕初级中学的八年级学生韩进梅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获得了全县第一名的好成绩。

图为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受助生发放口罩。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队长李怡特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争取考上好大学,改变自己的命运,不要辜负资助人的爱心。交流结束后,研支团为每个受资助的学生发放了口罩,叮嘱他们注意自身健康安全防护。

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化隆县部分受资助的贫困生合影。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碧海雪山”一对一帮扶助学金由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三届服务于青海的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研支团通过寻找资助人,建立与化隆县特困生“一对一”帮扶资助的桥梁。项目实施九年来,他们共帮扶贫困学生250余名,每学年发放助学金达8万余元。研支团通过该项目为化隆县推进脱贫攻坚、教育扶贫工作作出了贡献,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与支持。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