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扬州大学研支团在镇宁县开展七彩向阳系列活动

 

2021-08-27 11: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引导学生知恩感恩,培养学生三农情怀,加强防疫防汛安全意识,近日,扬州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镇宁县举办“耕读情暖,七彩向阳”系列主题活动。

  “耕读·山居”
  躬耕劳作,品读三农情怀

  8月19日,研支团来到镇宁民族寄宿制中学开展“耕读情暖,七彩向阳”主题实践活动。在研支团成员丁益敏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耕读小菜园”,通过看、摸、闻等方式,近距离地观察了平日所食用的瓜果蔬菜,对它们的具体特征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丁益敏结合自身医学专业知识,向同学们科普了食用蔬果对人体的益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饮食观。

  丁益敏还带领同学们体验了蔬菜的种植过程。挖土、播种、架杆,同学们通过亲力亲为的劳作,感受了农业劳作的乐趣,也在实践中体会了农民劳作的不易,对粮食的来之不易和珍贵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丁益敏说:“通过实践活动,希望唤起学生对粮食的珍惜,重拾三农情怀。”
  “耕读·传承”
  暖心捐献,接力爱心传递

  8月20日,研支团成员来到镇宁县木厂小学,团长潘丽虹作为捐赠方代表,将苏州筑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捐赠的三万元教育发展基金转交给木厂小学张俞校长,以帮助学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随后,参与捐赠仪式的同学们制作手抄报向帮助他们的“叔叔阿姨”表达感谢。他们用手中的画笔,将心中对感恩的理解诉诸笔尖,勾线、涂色、写字,用一颗颗热忱的心创作出了一幅幅题为“感恩”的手抄报。

  同时,孙绮萌还结合自身兴趣特长,带领同学们展开折纸教学,通过折、叠、翻、剪等手法,帮助他们收获了绚丽多彩的立体爱心,也在活动中明白了“知恩感恩”的重要性,张海同学表示:“老师告诉我,知恩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长大后我也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耕读·力行”
  疫汛科普,安度七彩假期

  吴苏徽还向小朋友们科普了防疫防汛的相关知识,围绕“什么是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灾减灾——防汛”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们科普了假期安全知识,并秉持着学以致用的原则,带领同学们实际练习了“七步洗手法”“口罩正确佩戴方法”等,引导他们树立安全意识,安度快乐假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