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北工大研支团带领新疆若羌孩子开展云游学

 

2021-03-22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河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工大)第22、23届研支团共同开展“工大校园云游学”活动。借助展现工大校园环境的方式,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第三小学的孩子们切实感受工大校园文化,开拓见识与眼界,激发憧憬之意,引导其树立远大理想。

图为河北工业大学校园风光。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给孩子们带来完美的游学体验,活动前,第22、23届研支团整理相关资料,规划游学路线,多次定点排练模拟。

河北工业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在校园进行讲解。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云游学活动由第23届研支团成员进行讲解。跟随讲解人的视角,孩子们先后领略了工大校门、教学楼、钟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体育中心和图书馆等代表性场景和地标性建筑。通过整体感知工大的人文氛围,旨在为孩子们展示一个学习的象牙塔,向他们指明一条通过知识学习方可抵达理想的奋斗之路,砥砺他们向着美好蓝图不断前行。

若羌县第三小学的孩子们观看研支团成员的视频游览讲解。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解人还详细介绍了工大悠久的建校历史、“工学并举”的办学理念以及“勤慎公忠”的校训精神,希望孩子们领悟校训精神,深入体会工大的内核文化。活动中,若羌县第三小学的孩子们认真聆听,与研支团成员积极互动,流露出对工大的浓厚兴趣以及对大学生活的强烈向往。课堂氛围十分活跃,活动效果显著。

  活动最后,孩子们代表若羌县第三小学向工大表达祝福,对工大所给予的教育资源支持表示感谢。本次线上云游学活动是校地合作的再一次成功实践。今后支教团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促进工大与若羌县第三小学更多的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