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北工大开展暖冬计划让贵州的孩子们过个暖冬

 

2021-01-04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河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联手该校电气实践服务中心开展了“暖冬计划”,为长顺县交麻中心校的孩子们准备了一份暖心的新年礼物。

  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实践服务中心开展“哆啦电气捐卖节”的活动,为贵州省长顺县交麻中心校的孩子们筹集新年礼物的善款。图为活动现场。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让交麻中心校的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温暖而特别的新年,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实践服务中心开展了“哆啦电气捐卖节”的活动。活动中,大学生们义卖闲置的电子物品,为交麻中心校的孩子们筹集新年礼物的善款。

图为孩子收到新年礼物后惊讶的表情。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实践服务中心共筹集善款近4千元。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贵州分团的五位志愿者则负责为孩子们购置礼物,并将这份来自远方的爱心送给孩子们。

  南方的冬季,潮湿的寒冷刺骨,孩子们的手脚常会起冻疮,甚至会影响正常写字、走路。为此,研支团志愿者为孩子们购置了御寒衣物,包括棉马甲、棉鞋、棉手套、加绒棉袜子等。新年礼物还有书包、文具盒、笔等学习用品,希望孩子们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在学习中勇往直前,所向披靡!

图为交麻中心校的孩子们观看河北工大大学生们录制的视频。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研支团的志愿者们帮助孩子们穿上新衣服、新鞋子,背上新书包时,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看过河工大哥哥姐姐们录制的视频后,孩子们纷纷拿起笔,在卡片上一笔一划地写下了自己想说的话。孩子们欣喜的眼神,让研支团成员们心里暖暖的。

孩子们在卡片上写下子自己的心里话。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愿孩子们能像一颗种子,勇敢冲破泥土,向着天空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