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桂林理工研支团开学第一课:学雷锋做雷锋

 

2021-03-15 13: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桂林理工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和里太完小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学习雷锋精神”系列主题活动。研支团成员们充分发挥“党建带队建”作用,组织全体少先队员一起读雷锋日记、谈雷锋精神、学雷锋事迹,让雷锋事迹扎根心灵,掀起人人学雷锋热潮,传递青春正量能。

  听——学习雷锋精神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课。图为“小雷锋”们在主题教育课上进行学习分享。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研支团成员们以“学习雷锋精神,创造和谐校园”为题开讲“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扣好本学期第一颗扣子。

  说——宣扬雷锋精神

  新学期之际,研支团开展小学“红领巾广播站”的指导工作,并以宣扬雷锋精神为起点,以广播的形式讲述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全体学生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研支团成员指导校园小广播员宣传雷锋事迹。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读——歌颂雷锋精神

  重温历史记忆,致敬雷锋精神。研支团带领学生一起重读《雷锋日记》,重温那些雷锋走过的日子,学习雷锋一样做一颗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螺丝钉,培养自身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

  写——感悟雷锋精神

  在学完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后,学生们写下内心最真切的感受,他们表示要像雷锋叔叔一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长大后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学生写下学雷锋的感想。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行——践行雷锋精神

学生打扫校园卫生践行雷锋精神。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做到知行合一,研支团成员带领服务地学生一起践行雷锋精神。他们化身校园卫生小卫士,利用课余时间打扫校园死角卫生,为同学创造一个清洁、和谐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