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研支团在甘肃新疆开展学雷锋云课堂

 

2021-03-09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近日,天津大学开讲学雷锋“云课堂”。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的甘肃宕昌大寨九年制学校、新疆布尔津初级中学的一千余名同学与天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浩天连线,一起回顾了雷锋同志22年短暂但是光辉的一生。

王浩天为同学们授课。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王浩天以东北人特有的幽默风格,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以及雷锋精神的内涵。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都被雷锋同志不平凡的一生以及他的精神所感动。

  王浩天表示,雷锋精神传承至今,已经深入到各行各业中,深入到身边小事中,体现在每一个普通人身上。他勉励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传承雷锋精神,让温暖与奉献明亮人间。

新疆布尔津初级同学在认真听课。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接着,王浩天从“时刻学习的好青年,忠于祖国的好战士,善解人意的好老师,服务人民的好党员,团结友爱的好班长”五个角度,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在同学们心中留下奋斗与奉献精神的种子。

甘肃大寨九年制学校同学在认真听课。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王浩天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他勉励同学们用雷锋精神引领身边的人向善,勿以善小而不为,为美好人间增添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