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先锋

 

2021-03-11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薛兆谨 马尹川)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服务理念,近日,东北大学研支团联合共青团三台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团支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雷锋精神大讲堂”学习活动。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活动中作了题为“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的报告。

  东北大学研支团在三台县举行“雷锋精神大讲堂”学习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讲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报告中,研支团成员马尹川结合雷锋日记内容,讲述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成员陈平和薛兆谨则围绕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和时代内涵进行了阐述。活动最后,研支团成员们表演了诗歌朗诵《写给雷锋》。

研支团成员介绍当代雷锋事迹。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师团成员表示,雷锋同志“向上”的人生态度与“向善”的价值追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指引青年一代矢志不渝,拼搏奋进的精神航标。他们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影响周边人、教育下一代,让雷锋精神在新的时代焕发新的光彩!

研支团成员们表演诗朗诵《写给雷锋》。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