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邮研支团在三江源学习雷锋传递青春正能量

 

2021-03-05 08: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汪文博)在第58个“3.5”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日前,南京邮电大学(以下简称南邮)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联合该校2016级校友陈爽及社会爱心人士,向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捐赠价值近3万元的爱心物资。

  3月4日下午,南邮研支团青海分队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志愿服务活动。青海分队成员汪文博首先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理想,认真做好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

  青海分队成员杨童朗读了来自社会人士的《写给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孩子们的一封信》。高二(11)班李佳琪代表全校同学对爱心人士的捐赠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树立“主人翁”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规范自身言行举止,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争做新时代“雷锋”,共创文明美好校园。

  三江源民族中学副校长俞亚萍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学习“钉子”精神,刻苦钻研科学理论知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随后,举行了爱心物资发放仪式。三江源民族中学负责同志与研支团成员们一起将爱心物资发放到到每一位学生手中。

  南邮研支团青海分队将牢记支教扶贫初心,继续谱写属于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青春赞歌,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