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研支团开展学雷锋积极探索文化育人

 

2019-03-08 1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李川)2019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第56年。56年来,“雷锋精神”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在社会中不断传承。为了让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加深入理解“雷锋精神”,自觉践行“雷锋精神”,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贵州分队队员王康在余庆中学升旗仪式上进行演讲。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3月4日,在贵州省余庆县余庆中学的升旗仪式上,研支团成员王康进行题为《时代需要雷锋精神》的演讲,针对社会上很多人认为“雷锋精神”过时了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的演讲博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

  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贵州分队队员贾若楠在他山中学为学生讲团课。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稿

  3月5日下午,研支团贵州分队队员在他山中学组织了“文明新风人人创建,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研支团成员与他山中学师生一起开展清洁活动。此外,研支团成员还给学生们上了一节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团课。研支团成员贾若楠向团员骨干和学生会干部讲授了雷锋的生平、雷锋精神的由来和现实意义,鼓励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将奉献精神带到学习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组织七里坪中学学生观看微视频《听总书记讲新时代学雷锋》。华中师大支教团 供图

  3月6日,在湖北省建始县七里坪中学服务的研支团成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微视频《听总书记讲新时代学雷锋》。观看完微视频,同学们纷纷谈分享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并表示要做雷锋精神的践行和传承者。

第五师小学“华师班”学生在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在祖国疆域的最西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小学),有一个“华师班”。3月6日的班会课上,孩子们自觉拉起了少先队队旗,目不转睛的听着研支团成员讲“雷锋叔叔”的故事。班会结束后,他们表示要多做好事,做第五师小学的“小雷锋”。

  据悉,长期以来,华中师大研支团成员在服务地认真讲好每一节课,在支教中加强对学生品格的培养,他们努力探索具有华师特色的文化育人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