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研支团与五家渠职校学生除积雪学雷锋

 

2019-03-05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聂鸣华)为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4日,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五家渠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学雷锋、爱校园、除积雪、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参与扫雪活动的部分学生合影。聂鸣华 供图

  节令虽已入春,但五家渠的积雪却迟迟没有消融的迹象。为了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消除因积雪结冰造成的安全隐患,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进行义务扫雪活动。烹饪20-2班、汽修20-1、21-1、21-2班和校学生会成员近百名同学积极参与。

五家渠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们齐心协力清除操场积雪。聂鸣华 供图

  虽然气温低至零下,但是研支团成员和学生们的扫雪热情却一点不减。他们不畏严寒,配合默契,连推带铲,齐心协力地投入到操场积雪的清扫活动中。每一个忙碌的身影,都成了皑皑白雪中最靓丽的风景。在完成各班的清扫任务后,富有活力和想象力的同学们就地取材,堆出了各式各样雪人,使本次活动趣味横生。

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们一起创作各种“雪人”。聂鸣华 供图

  此次活动,北交大研支团和五家渠职业技术学校学子展现了昂扬向上的风貌,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志愿为同学、为校园的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