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研支团:三月春风暖 文明志愿行

 

2019-03-11 09: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刘喆)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扬优良传统,近日,安徽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四川省普格县中学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安徽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志愿者在普格中学利用第二课堂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践行雷锋精神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姜晓京开展《新时代与雷锋精神同行》主题班会课。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创作于1963年3月5日。56年后的今天,这首经典的歌曲在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段传钦的带领下再次在普格中学的校园内唱响。学生们整齐嘹亮的歌声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解读。初一12班的教室里,志愿者姜晓京正在为学生们开展一堂生动又充满教育意义的主题班会课——《新时代与雷锋精神同行》。她首先介绍了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和经典语录,为学生播放了雷锋专题纪录片,并倡导学生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班会的最后,学生阐述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并表示今后要从小事做起,任劳任怨,乐于助人。

图为安徽师大研支团成员段传钦带领学生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安徽师大研支团 供图

  此外,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还带领普通话艺考班学生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即兴评述,既锻炼了专业技能,又宣传了雷锋精神。活动结束后,研支团全体成员集体义务打扫了学校的公共区域,以身作则发扬雷锋精神。

普格中学学生观看雷锋专题纪录片。安徽师大研支团 供图

  通过系列活动,志愿者和学生们对学雷锋以及传承雷锋精神都有着独特的理解与感受:学雷锋不仅需要“坐而言”,更需要“起而行”,让雷锋精神落实在细节和行动中。

  安徽师大研支团志愿者带领普通话艺考班学生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即兴评述。安徽师大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