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托克托县志愿者倡导文明出行争做时代新人

 

2019-03-07 14: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李川)为促进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托克托团县委联合县交警队、县第二中学、县民族中学、县高级职业中学,组织学校青年志愿者与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倡导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托克托县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参与倡导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托克托县团委 供图

  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举文明劝导小旗,微笑着并用礼貌用语耐心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协助交警维持十字路口交通秩序,开展交通违章劝导活动。当看到闯红灯、等红灯压实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时,志愿者们会上前进行礼貌地劝导;当遇到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过马路时,志愿者们会热心地帮助老人通过马路,在志愿者们的示范引领作用下和市民的积极配合下,交通秩序显著好转。内蒙古的春天还是寒风凛冽,热心的市民送来了爱心手套,令志愿者们心中暖意满满。

参加文明出行活动的托克托县志愿者合影。托克托县团委 供图

  活动结束后,托克托团县委书记薄智渊表示:“团县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全县青年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