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在册亨建立工作站与筑梦阅览室

 

2021-02-04 0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由华南师范大学团委、贵州省册亨团县委和册亨县第一高级中学团委三方共建的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册亨工作站和“筑梦”阅览室正式投入使用。

图为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筑梦”阅览室。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工作站与阅览室的建成使用,增进粤黔两地友谊与良性互动,加快提升华南师大研支团综合服务水平,助力册亨一中实现“内涵式发展”育人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华南师大研支团扎根册亨一中,整合自身资源,在积极拓展服务范围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志愿者的长效培养提升工作与服务学校的互动交流工作,定期进行服务汇报与反馈提升,强化服务效能,通过设立“筑梦”阅览室,鼓励山区学生们打破认知疆界,加强对国情社情民情的了解,培养其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黄昏照耀下的研支团工作站。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介绍,下一阶段,一批新的图书资源和物资将会陆续进驻到工作站内。华南师大研支团将依托工作站与阅览室,举办更多服务于册亨一中学生的教学教研活动、校园文化活动与读书分享活动。此外,志愿者们还将在工作站内设立党建活动中心,致力于提升研支团自身党建水平,把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学习优势转化为的服务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为推动册亨一中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