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研支团抵达新疆布尔津开展岗前培训

 

2020-09-16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青坡 崔佳琦)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9月13日,东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队员们经过两天两夜的日夜兼程,横跨五千余公里,从祖国的东北来到位于新疆北部的边陲小镇布尔津,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至此,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云南、四川、江西四支队伍全部到岗,开展对口支教服务工作。

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成员抵达布尔津县并合影。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顺利抵达服务地后,随即参与到布尔津团县委举办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活动中。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研支团队员将与1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一道,进一步了解布尔津县的经济发展情况与脱贫攻坚现状,学习积累教育教学技能与基层工作经验,努力提高能力水平,确保支教服务高质量完成。

东北大学研支团新疆队成员在布尔津县参加岗前培训活动。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新疆队队长陈瑞彬说:“虽然疫情暂时放缓了支教的脚步,但队员们的热情并没有因此消减,新疆队将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在布尔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