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舍不得你,布尔津

 

2014-04-03 11: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从踏上布尔津的土地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从此以后“布尔津”对我来说不只是一个地名了,可我从来不曾想到,它会给我带来这么多,让我改变这么多,成长这么多。

  在布尔津,我踏上了三尺讲台,给那些活泼可爱的孩子们解疑答惑。走在楼道的时候,孩子们见到我,有的调皮,有的羞涩,可他们都向我问候道:“老师好!”

  在“北洋童声合唱团”的音乐教室里,听着孩子们稚嫩清澈地唱着《同一首歌》,心中腾起一股莫名的感动。和孩子们做游戏的时候,他们都好可爱地抢着要和我们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一组,真的觉得世界上最美丽的笑容就在他们的脸上。

  都说“童话边城布尔津,人间净土喀纳斯”,名不虚传。和支教团的小伙伴们一起去了那个传说有湖怪的地方,大伙儿无不惊叹大自然的壮丽和神奇。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三道湾秋水碧绿,两岸树木斑斓,如诗如画。看着图瓦人家木头小屋袅袅升起的炊烟,心里的杂念瞬间一扫而空,却对这种简单而又真实的生活产生了一种向往。

  布尔津民风淳朴,总听到类似这样的事,自行车没有锁,不小心放在外面一晚上,第二天依旧可以看到自行车还在原地;在别的地方不敢背的没有拉锁的包包可以放心的背着走在布尔津的街上……在哈萨克族家里做客,热情好客的主人总是把鲜嫩的第一块羊肉用双手恭敬地送到客人手中,可口的饭菜,浓郁的奶茶,充满民族特色的刺绣,这就是可爱的哈萨克族人民。

  我想等我离开这里的时候,大概最怀念的是这里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仿佛带有青草气息的空气和远处清晰的雪山。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我想我会用接下来的生命怀念与布尔津共处的这一年时间……(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海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