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风采展示

 

2020-09-01 10: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鲁晨辉 王谡阳)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项目。从1999-2019,来自全国194所高校的18325名成员通过“志愿+接力”的方式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带来温暖。20多年来,研支团的足迹已经遍布中西部20个省301个贫困县600多所中小学。

  2019年9月,江南大学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面试选拔,组建了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2020年8月,江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已经顺利完成有团中央、云南项目办、共青团江南大学委员会组织的系列培训,并前往云南保山隆阳区芒宽彝族傣族乡进行服务,他们是:

  鲁晨辉,中共党员,江南大学食品学院2016级本科生。

  在游学哈佛并参加当地救济志愿活动后,她开始关注弱势群体问题。回国后,积极参加各类助残扶弱志愿活动,每年服务时间超200小时。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率领团队连续3年赴“少边”地区“北疆”石河子市,深入调研当地农副产品加工情况,间接促成4项产研转化项目落地,创造经济效益超过40万。即将毕业的她放弃直接保研机会,毅然前往“南国”云南芒宽中学支教,发起“星星远望”书信项目,帮助芒宽山区青少年拓展视野、建立自信,每年来往书信超过400封。她坚信,扶贫从扶智、扶志开始,“在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先后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团中央“强国青年榜样”、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央视网“金牌实习生”志愿大使等荣誉称号。

  支教宣言:我想成为一束光,先熠熠生辉,后照亮他人。

  王谡阳,中共党员,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

  在校期间,曾任江南大学学习发展协会副主席。成绩优异,多次获校学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远翔奖学金、芬欧汇川企业奖学金等荣誉,参加香港中文大学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访学项目,将视野放眼世界。热衷科研,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功申请发明专利,多次参与国家级包装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多次组队赴浙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校级、院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在临近毕业之际,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发起“星星远望计划”书信项目,构建江南学子与芒宽孩子的沟通桥梁。

  支教宣言:韶华无需安逸,支教点亮人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