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北工大举办第22届研支团暨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20-07-20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古淳月 李依玲)踏上征程,走向西部,用青春拥抱共同的梦想,用汗水浇灌未来的栋梁。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暨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举行。学校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团委,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往届研支团代表,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活动。

  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暨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李启正 供图

  校团委副书记夏春雨简要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社会实践工作情况。她表示,近17年来学校共选派156名优秀毕业生,赴陕西、广西、云南、甘肃等地开展支教工作,为服务地的基础教育事业和共青团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交流环节中,作为社会实践带队教师代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表示,要鼓励同学们迈开步伐走出院子,到田间地头,走进市场社区,亲身体验,把理论研究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实践中获得真知。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张慧忠、人文与经法学院实践队学生代表吴德政、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古淳月、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依玲、西部计划志愿者赵乾贵、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魏至男、校团委兼职团干部等师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经历畅谈所思所悟,表示要让青春在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薪火相传、继往开来,仍在广西融水服务的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温昌浩代表第21届研支团从深耕齐心向党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搭建校地合作平台,投身脱贫攻坚大潮;浇灌青春梦想,展现青年担当三方面分享支教一年来的成果和感悟,并为即将出征的第22届研支团同学送上寄语。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张开富在出征仪式上讲话。李启正 供图

  在《向西部去》的背景音乐下,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张开富分别为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队师生代表授旗、发放物资包。他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用汗水浇灌成长,用青春笃定前行,展现青年担当,绽放青春梦想。

参加活动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愿者合影。李启正 供图

  用青春丈量祖国大地,用奉献书写美丽人生。西北工业大学团委将带领广大青年在实践与劳育中自觉将青春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青春之我书写强国伟业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