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师大研支团在各服务地开展防疫助学工作

 

2020-02-21 14: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黄祥瑞 崔宏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近日,在华中师范大学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华中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各分队成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协助支教服务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助学活动。

  研支团贵州分队配合贵州省网课统一安排,全队布置、批改作业,帮助学生制定学习规划,创建线上测试卷和习题。他们录制精品课程视频3次,人均开展直播课程10余次,累计为500余名学生进行答疑解惑授课。在此基础上,分队成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开展每日一题学习计划、培优补差计划、21天爱上数学打卡活动、创建学生英语学习档案等多样化有针对性的教学活动。

  云南分队借助母校力量招募师生校友参与西北地区的防疫助学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研支团成员为牟定县辖区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未成年子女提供线上课业辅导、兴趣培养、情绪疏导和心理陪护等。分队成员分工负责管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线上志愿服务微信群,对招募的华中师范大学志愿者和牟定县本地志愿者进行管理和分配学科任务,及时解决群内家长或学生提出的学业问题。分队成员王彦舒担任华中师范大学牟定附中高三体育训练队教练,他为学生制定集训计划和时间表、录制项目训练视频,利用网络直播、线上教学、微信授课等指导学生进行体育训练。

  湖北恩施分队根据服务学校七里坪中学安排,负责初一、初二语文、地理、数学等课程,通过线上平台授课、布置并批改作业、视频连线抽查学习情况。此外,在华中师大团委的支持下,他们招募了15名大学生志愿者担任各学科助教,协助研支团成员开展线上教学管理工作,获得七里坪中学师生一致好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队根据兵团第五师教育局和服务学校的统一安排,参与五师区域联动教研集体备课。分队成员黄祥瑞担任第五师职业技术学校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地理教师,通过直播平台为学生授课,制作课件4个,自拟练习题5份,批改作业百余份。

  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华中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将根据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依托母校教育资源,紧密结合实际情况,指导学生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影响,确保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质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