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研支团成立舞蹈社用艺术陶冶孩子心灵

 

2020-01-10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若千 文协)为了丰富湖北省建始县七里坪中学学子们的校园生活,用艺术点亮孩子们的心灵,日前,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当地成立了“博雅”舞蹈社。自舞蹈社成立,学生积极报名参与,通过笔试、面试等环节,最终招收社员90名,分为3个小班开展教学。

  图为“博雅”舞蹈社启动仪式上,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文协与社员们合影。陈若千 供图

  如今,“博雅”舞蹈社已成立了三月有余,作为舞蹈社指导教师的研支团成员文协带领社员们进行模仿练习、节奏练习、打开身体训练、解放天性训练,让他们感受舞蹈的魅力。她与社员们进行现代舞《Someone like you》,街舞《Bang Bang Bang》,自编舞蹈《关于时间的思考》等舞蹈教学,促使社员们更好地将身体动作和音乐节奏融为一体。

  图为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文协带领“博雅”舞蹈社社员们进行舞蹈动作练习。文协 供图

  社员们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缺少父母的陪伴与关爱,而舞蹈和音乐恰好引导孩子们用肢体表达情感,释放自己的情绪。“博雅”舞蹈社帮助他们打开一扇心灵的窗户,传递精神上的愉悦与关怀。他们在学习舞蹈中变得开朗,并收获了快乐!

  图为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博雅”舞蹈社在元旦联欢晚会中进行汇报演出。文协 供图

  近日,七里坪中学举办元旦师生联欢晚会。在晚会上,“博雅”舞蹈社部分社员进行了汇报演出《这就是街舞》。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校师生阵阵掌声。社员徐蕾蕾感慨道:“在舞蹈社的时光非常轻松愉快。我是发自内心的热爱,并且想跳一辈子。舞蹈的魅力在于,一旦爱上就很难放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