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副校长赴兵团第五师考察研支团工作

 

2020-01-02 15: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黄祥瑞)为进一步做好华中师范大学教育援疆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近日,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华中师大第一附属中学校长周鹏程、华中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徐刚等一行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进行考察调研并探望华中师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7名成员。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等一行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进行考察调研并探望华中师大第21届研支团兵团分队成员。图为彭双阶等在第五师小学召开了华中师范大学支教考察调研座谈会。覃星媛 供图

  2019年12月27日,彭双阶一行在第五师小学召开了华中师范大学支教考察调研座谈会。第五师双河市教育局纪委书记、副局长陈斌,第五师双河市团委副书记李星仪,第五师小学党委书记刘涛,90团学校校长陈新智及兵团分队的7名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一行参观第五师小学的功能室、体育馆、校史馆和科技馆。覃星媛 供图

  座谈会开始前,在第五师小学党委书记刘涛的带领下,彭双阶一行参观了第五师小学的功能室、体育馆、校史馆和科技馆,对研支团成员的工作环境和第五师小学的办学情况有了基本了解。

  会议上,研支团成员以专题片的形式展示了支他们开展支教工作的情况和个人工作感悟。随后,两所服务学校的负责同志分别对分队成员在校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第五师双河市团委副书记李星仪梳理了自2006年以来华中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在第五师的工作历程。她表示,支教团成员在教学上精耕细作、业务上主动作为、生活中主动融入,在教学、行政、扶贫、志愿服务和民族团结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过支教,研支团成员既锻炼了自己,又促进了五师教育事业发展,实现了校地合作的双赢。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等为研支团成员赠书并合影。覃星媛 供图

  最后,彭双阶为分队成员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和新年礼包。他希望兵团分队成员能够立足岗位,做智力援疆排头兵;融入当地,做党的政策宣传员;奉献自我,做温暖和爱的播种者;牢记使命,做华师大爱的代言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