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研支团在建始县关爱留守儿童情暖冬日

 

2019-12-25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陈若千)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七里坪中学举行了“爱心启航·情暖冬日”主题活动,旨在改善学校贫困留守儿童的生活条件,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伴着歌曲《我相信》的旋律,孩子们踏着节拍,跟随华中师大文协教师一起唱出了对自己的信心,对未来的憧憬。温暖荡漾在心间,热情洋溢在七里坪的土地上。考虑到留守儿童面临着“亲情缺失”问题,父母在成长过程中的缺席让他们更需独立自强,华中师大教师邓灵奇结合自身经历的动情讲述,以及和孩子们心贴心的交流,为孩子们进行心理健康辅导,传递着另一番暖意。

  随后,孩子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着“向往的生活”,在五彩斑斓的画中表达着自己对生活的期许和愿景。有的是窗外泉水泠泠、鸣声嘤嘤的诗意风光,有的是和父母手拉手漫步在路上,有的是家人齐聚一堂吃着团圆饭……孩子们把心愿藏在画作中,仿佛一个个精美的水晶球,有着童话般的美好,有着纯真的、圣洁的初心。

  紧接着,孩子们把画作中的向往化为了文字,将愿望寄托在小小的便利贴上,或是考上理想的高中,或是成为更好的自己,或是渴望家人团圆,或是希望每天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正是这些小小的心愿,浇灌出一棵茁壮成长的心愿树,树上是孩子们闪闪发光的梦。

  围巾、帽子心意虽小但情意浓浓,手套、水杯物件不大但温暖多多。孩子们在领取御寒物资之后,表示将承载着家人的期望,奔向更为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