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研支团到88团学校开展参观送课活动

 

2019-12-27 15: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黄祥瑞)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88团学校开展参观、送课和交流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第21届研支团兵团分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88团学校开展参观、送课和交流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参观88团学校校园。覃星媛 摄

  88团学校位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地处亚欧大陆腹部,三面环山,平均海拔1420米。88团学校校长柏军介绍了学校情况,并带领支教团成员参观校园。

华中师大研支团成员徐可从为学生上课。覃星媛 摄

  本次送课,由华中师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黄祥瑞、付佳琪和徐可分别为6-8年级的学生带来《站在法的门前》《古人的秘密》《我们身边的人工智能》三节素质课程。徐可从“一个工作者的一天”引入日常生活中可能会使用到的人工智能应用,并对这些应用逐一说明,再从人工智能的诞生、定义、发展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介绍,使学生对人工智能形成初步的理解、认识和兴趣,以此激发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和动力。

华中师大第21届研支团成员与88团学校青年教师进行座谈交流。覃星媛 摄

  课程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与88团学校青年教师一同进行座谈交流。交流中,88团学校教师认为本次送课内容充实新颖,教学方法贴近学生,既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也激发了学生学习和探索的兴趣。随后,研支团成员成员分别发言,叙述自己在参观校园以及给学生上课中的所思所想所感。

华中师大第21届研支团成员与88团学校教师合影。覃星媛 摄

  据悉,88团学校始建于1962年,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在数十年的办学中,涌现了国家一级演员、“西部歌王”王宏伟,牺牲在维稳前线的乌鲁木齐武警十二中队长、“忠诚卫士”万金刚,全国模范教师尹才华等一大批优秀师生,形成了“文学王宏伟,武学万金刚,教师学习尹才华”的德育格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