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研支团二十周年纪念活动

 

2020-01-22 15: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崔宏博 张胜男 刘恩延)日前,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研究生支教团实施20周年纪念活动。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党委研工部部长杨军,校团委书记徐刚,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金新利,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麻旎等参加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研究生支教团实施20周年纪念活动。图为华中师大第一至二十二届研支团代表合影。华大青年传媒中心 供图

  纪念活动在合唱团《爱的箴言》的合唱中拉开帷幕,随后,播放的视频回顾了研支团二十年的支教历程。自1998年起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以来,华中师范大学已选派了281名志愿者,服务于服务省份包括青海、新疆、云南、广西、宁夏、河南、贵州、湖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累计服务时间超过5万小时。

  图为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代表陈曦、高玉茜和徐佳晨讲述支教故事。华大青年传媒中心 供图

  活动中,作为第一届、第十七届和第十九届研支团代表的陈曦、高玉茜和徐佳晨三人分别讲述当年自己的支教经历。曾接受研支团帮助的华中师大17级学生张菊分享了研支团给她人生带来的深刻变化,表示对研支团的感谢,她表示会把这份感激传承下去,鼓励自己继续前行。

  图为华中师大党委研工部部长杨军为历届研支团成员代表其颁发纪念品。华大青年传媒中心 供图

  党委研工部部长杨军为历届研支团成员代表颁发纪念品。期间,正在服务地的21届研支团成员通过视频向本次纪念活动送上祝福。新组建的22届研支团也带来朗诵《再启航,朝那些我一直信仰的》,以此表明对支教生活的向往和坚定信念。朗诵过后,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为22届研支团授旗,各届研支团成员面向团旗,重温志愿者誓词。

  图为华中师大副校长彭双阶(右二)给华师22届研支团授旗。华大青年传媒中心 供图

  彭双阶赞扬了研支团薪火相传的志愿精神,肯定了研支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勉励华师青年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祝愿研支团越办越好。

图为华中师大副校长彭双阶总结致词。华大青年传媒中心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