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陕科大研支团在马边开展系列活动推进教育扶贫

 

2020-01-10 1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熊永超)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均衡为先。日前,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称:陕西科大研支团)在四川省马边县苏坝镇初级中学开展系列活动推进教育扶贫工作。

图为苏坝镇初级中学受助学生收到陕西科技大学捐赠的爱心礼物。陕西科大研支团 供图

  11月5日,陕西科大研支团在苏坝镇初级中学开展“爱的箴言,彝路同行”之“青春一帮一”捐助活动,通过借助母校资源,为贫困学生捐赠图书数套、学习用具150余件和生活用品数套。

图为陕西科大大学生寄给苏坝镇初级中学的明信片。陕西科大研支团 供图

  11月12日,研支团为学生们送去由母校学子寄来的书信和明信片,助力两校学生间进行一对一书信交流,帮助彝区的孩子了解外面的世界。2019级10班的模西左席是此次受赠学生之一,她对爱心人士表达感谢,表示收到来自学长学姐的信件非常感动,并深受鼓舞。她说:“我们会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振奋精神、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图为苏坝镇初级中学受助学生收到的来自陕西科大学子的礼物。陕西科大研支团 供图

  11月21日,研支团将受助学生的回信寄往母校,部分学生也在信封里收到了来自彝区孩子们的礼物:一片树叶、一颗糖、一幅画……苏坝中学的孩子们在回信里表达了对外面世界的好奇与向往,立志要发奋读书,考上大学。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激发了彝区学子的学习热情,为今后民族地区的发展作出贡献!研支团队长熊永超鼓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