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大研支团赴梁家河村开展党日活动

 

2019-04-09 14: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李川)近日,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赴延川县梁家河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体悟知青精神,走好支教之路。

  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赴延川县梁家河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图为研支团临时党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们行走于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淤地坝、知青旧居和知青井间,认真参观了青年习近平带领乡亲建起的铁业社、缝纫社、磨面坊和代销店前,仔细聆听了青年习近平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与人民同甘共苦、水乳交融的点点滴滴,体会他为民造福的初心,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心系群众勇担当的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延川县梁家河的村史馆院内,陕西科大第20届研支团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当初加入共产党的初衷,坚定了做好下一步支教服务的决心。

 

图为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参观知青井。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观过程中,研支团党临时支部开展了集体讨论。支部书记鹿祎璇说:“学习梁家河精神,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练与经历,为我们修身做人、干事创业树立了标杆。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我们要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梁家河一天的参观学习虽然很短暂,但“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理想信念已经深深植根于研支团成员的内心。在今后的工作中,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将继续扎根延川群众,用实际行动为美丽的秀延河畔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