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大研支团牵手延川群众扬爱国奋斗精神

 

2018-12-13 10: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李川)为推动全社会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12月11日,陕西省延川县团委联合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宣讲活动。活动以宣传板讲述了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十位老一辈及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旨在激发国人的自豪感。

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宣讲活动。

  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宣讲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张贴海报布置现场。 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北方的天越来越冷,寒风刺骨,天还未亮,一抹红色将广场慢慢装饰起来,数十块展板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依次“站立”起来。随着温度逐渐升高,聚拢在广场的群众越来越多,他们一一伫立在展板前学习新时代先进榜样,不时频频点头以示敬佩。随后,研支团成员与围观学习的群众畅谈爱国主义精神、新时代下的建功立业等话题。

图为陕科大研支团成员为青少年讲述感人事迹。 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怀揣对祖国的赤子之情,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赋予了爱国奋斗精神新的内涵,那就是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实践,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