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大研支团开展主题班会增强学生文化自信

 

2018-12-26 10: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刘喆)“赵老师,春节为什么要贴对联呀?”,“赵老师,为什么对联都是红色的?”,“赵老师,屈原是谁呀?”......班会上,同学们提出了各式各样的问题,研支团队员耐心为他们一一解答。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12月25日,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陕西省延川县东关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班会。

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赵炳达在延川县东关小学的主题班会上给同学们普及中国传统节日知识。

  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赵炳达在延川县东关小学的主题班会上给同学们普及中国传统节日知识。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丰富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形成新的节日习俗。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任务落实到学校等城乡基层,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