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长春中医药研支团组织优秀学员开展研学旅行

 

2019-07-12 16: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于硕)7月8日,由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组织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优秀学员开展的为期三天的研学旅行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七星百草园拉开了帷幕。

  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七星百草园、南药苑、创实大厦实训室、五运六气馆、创新创业孵化园和创客中心;在图书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各个阅览室、大师殿堂、继学书屋;伴着长中大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初心”宣讲团精彩的介绍,学生们体验了智慧教室、VR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学生们参观了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深入体会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走进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杏林心苑,参加心理下午茶—彩绘面具活动,绘画,制作,分享自己的创意和心声,探索自我,享受轻松。学生们还参观了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检验中心、院史馆、国医堂。伪满皇宫博物院作为我国现存的三大宫廷遗址之一,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伪满皇宫,听着爱新觉罗·溥仪的故事,收获颇丰。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研学旅行就如行走的课堂,行走的教育,学员们收获多多,满载而归。

  参加研学旅行的学生朴麒源说:“三天的研学旅行结束了,这是我今年最充实的三天,之前一直浑浑噩噩,但现在我决定要端正态度,努力学习,努力考上长春的大学,感谢学校和支教团的老师给我们的机会,我会好好努力。”

  带队教师李双文表示,三天的研学旅行给学生们的影响很大,三天的时间里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学生们心理和行动上的变化,离开大学生活很多年了,但这几天又感受到了大学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学习氛围,关于学生管理也有了新的体会。

  “准备了很久的研学旅行结束了,一年的支教生活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支教的点滴,流连在心间,守着这份纯真美好,成为我灵魂中的温暖明亮,伴我前行”,研支团成员田美慧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