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开展青马班素质拓展活动

 

2019-05-17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田美慧)为更好的激发学生个人潜能,培养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提高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5月15日,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领吉林省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开展“Forever young”素质拓展活动。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带领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开展“Foreveryoung”素质拓展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讲解素质拓展活动规则及注意事项。杨永明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田美慧作为素质拓展教练,以“梅花开”经典素拓项目暖场,孩子们积极配合教练的指令,和支教老师们放松开心的共同完成了游戏。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成员与青马班学生共同参加“梅花开”项目。李佳欣 供图

  第二环节为“敞开心扉”,学员随机抽取词卡,进行自我介绍并完成卡片上的任务。孩子们虽然带着羞涩的表情在研支团成员的鼓励下,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在项目“不倒森林”中,学员们通过分组合作,主动思考游戏技巧,建立相互支持、鼓励的团队氛围,以超高标准完成了项目挑战。

  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于硕说:“一年的时间真的很快,转眼就要离开这些可爱的学生们了,在上课的时候我们普遍发现孩子们不爱表达,不会沟通,所以我们组织了这场素质拓展活动,希望可以在离开之前,尽我们所能为孩子们多留下些帮助和记忆。”

图为青马班学员朴麒源进行心得分享。陈鹤 供图

  青马班学员王雨飞说:“在这次素质拓展中,我们学会了要互相配合,学会了一起努力、一起思考、一起拼搏才能更快的进步。我未来的愿望是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我会记住今天的收获,努力奔向我的梦想。”

  素质拓展训练是一种以提高心理素质为主要目的,兼具体能和实践的综合素质教育,希望青马班学员能够在拓展中有所收获,永远保持青春灿烂的笑容和活力,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