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龙胜县志愿者携手爱心企业让孩子坐着安心吃饭

 

2019-07-11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徐铭)“虽然我校已建好餐厅,但苦于无资金购买餐桌椅,同学们目前只能站着就餐……恳请给予解决!”这封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县马堤乡团委的求助信牵动着志愿者的心。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帮助山区孩子解决学习与生活上的后顾之忧,近日,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徐铭在离岗前发挥“余热”,主动对接中国建言献策研究院募集善款1万元以解马堤乡里市小学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马堤乡属贫困乡位于龙胜县的东北部,当地自然环境恶劣,经济发展落后。而里市小学作为一所村级小学,师资力量薄弱、教学质量靠后,现有学前至四年级一共五个教学班共70名学生,其中在校住宿28人。近年来,在乡党委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下,学校的教学条件已大有改观。志愿者的捐赠为学校送去了一场“及时雨”,圆了里市小学师生“坐着吃饭”的梦想。

  “我们最晚会在下周把这个事情解决,只要是山区孩子们有需要的,你尽管提出来。”这是中国建言献策研究院院长崔永刚在得知里市小学艰苦的办学环境后,代表研究院作出的承诺。7月9日,一笔带着浓浓真情的善款从首都北京被汇至八桂大地。“感谢那些关心山区教育的好心人,我替孩子感谢您们了!”里市小学校长质朴的话语道尽了至纯的感激。瞬间,两地互相牵挂的心紧紧交织在了一起,一种生生不息的温暖流淌进彼此的心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