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龙胜县志愿者:让山区孩子的六一“色香”俱全

 

2019-06-06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徐铭)“要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为陪伴山区孩子度过一个缤纷多彩的六一儿童节,6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徐铭携手爱心企业浙江必胜建设有限公司,走进服务地江口村、周家村开展了“粽香六一,缤纷童年”关爱山区儿童爱心捐赠活动,为这些天真无邪的“小精灵”原本清淡的生活增添一抹亮色。

  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徐铭携手爱心企业浙江必胜建设有限公司,走进江口村、周家村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图为县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爱心企业代表和志愿者与当地师生的合影。李徐铭 供图

  据了解,龙胜县地处湘桂边陲,山川秀丽、景色怡人,但因山区交通不便、经济条件相对落后。其境内的江口村、周家村是县公安局定点帮扶单位。当地许多家庭由于夫妻常年在外务工,留守儿童问题突出、生活条件艰苦。鉴于此,在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倾心付出、牵线架桥下,一大批爱心企业和善心人士怀着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不计报酬的善意,把远方真挚的爱播撒在了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并且持续“灌溉”期待开出美丽的花。

图为收到礼物的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颜。李徐铭 供图

  活动当天,伴着初升的旭日,龙胜县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浙江必胜建设有限公司代表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一道满载着爱心物资和来自大山外的牵挂,一路驱车颠簸、翻山越岭赶赴周家村和江口村。当步入两所村小,迎面可见的是干净整洁、生机勃勃的校园以及朝气蓬勃且早已列队齐坐的孩子们。“叔叔阿姨哥哥们好!”“叔叔阿姨,这盒子里边装得是什么呀?”“哥哥,你上回是不是来过呀?”一声声充满童真的问候和满怀童趣的好奇,一下子俘获了大家的心。在经历简短的捐赠仪式之后,孩子们一个个手拿精致的美术套装和端午的粽香礼盒喜笑颜开,迫不及待地开始摆弄起来。“哇,那么多颜色的水彩笔,太好了!”“我要画蝴蝶、画花草……”孩子们欢声笑语让我们仿佛见到了“彩虹”,闻到了花香,体悟了志愿服务的意义。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力量虽有限,但积少成多,相信西部山区孩子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浙江必胜建设有限公司代表周铁平动情的说道。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