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龙胜县志愿者牵线架桥圆一场“特别”相约

 

2019-05-13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徐铭)“小李,行程敲定了,我这周五过来。计划变动了好多次,给你们添了麻烦。”“没关系,周大哥,您那么远过来着实不易,那我们周五龙胜见。”随着对话的结束,一场上海与广西的“约定”在几经波折后终于尘埃落定。5月11日上午,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徐铭、甘军保、郑琳丽、卢秀妹、廖群丽带着这位远道而来的爱心资助人前往其长期资助的贫困孩子家中,圆了他们这场期待已久的相见。

  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带着爱心资助人周宾前往其长期资助的贫困孩子家中。图为志愿者、爱心资助人与受资助的孩子一块合影。廖群丽 供图

  据悉,龙胜各族自治县地处滇桂黔石漠化片区,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说,经济条件落后、贫困发生率较高。为了让当地的贫困孩子也能享有受教育的权利、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服务于此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一直致力于助学扶贫工作。他们通过挖掘身边资源、依托团队力量、创新帮扶形式,切实解决了许多山区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的诸多困难。像这次千里迢迢从上海赶来看望资助孩子的爱心捐资人周宾这样的,通过志愿者牵线搭桥建立的“一对一”资助还有很多很多。

  “我们明天早点出发吧,我有点迫不及待想见到那个孩子了。”这是经历一天舟车劳顿的资助人向志愿者们提出的请求。也许正是那种对于山区孩子放不下的牵挂,这支由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爱心捐资人组成的特别的助学小组迎着朝露开启了家访之旅。

  “粟轩,快来看看是谁来了!”原本大多只是通过书信交流的彼此,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相见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不一会只见小粟轩的眼里闪烁起了泪花,这眼泪是无声的感谢。在随后的交谈中,与孩子相依为命的外婆向助学小组成员倾诉着生活的不易以及小粟轩家庭的不幸,并且拭着泪向资助人表达着感谢。可以感受到虽然有千般不易,但这对祖孙依旧坚强且懂得感恩,他们始终没有放弃。临别前,志愿者们鼓励小粟轩要努力学习、自强不息,资助人还给孩子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跨越时空的爱一下子让原本清冷的小屋变得温馨四溢。

图为志愿者与小粟轩一家进行交谈了解相关情况。廖群丽 供图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正是因为秉持着共同的信念,志愿者们与爱心人士走到了一起。未来,在助学扶贫的征程中,不获全胜,他们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