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京交大研支团开展“交大信箱”书信联谊活动

 

2019-05-16 15: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夏天)近日,由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陕西省丹凤县第三小学联合举办“蓓蕾花开、筑梦知行”书信联谊活动暨“交大信箱”启用仪式。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丹凤县第三小学联合举办“蓓蕾花开、筑梦知行”书信联谊活动暨“交大信箱”启用仪式。图为活动开幕仪式现场。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以书信往来的形式架起交大与丹凤三小联谊的桥梁。活动通过在丹凤三小学校设立“交大角”、“交大信箱”,促进三小学生与交大师生互通信件、定期进行视频联谊,加深小学生对大学的向往,使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学会在沟通与理解中分享快乐、分担烦恼。

  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成员夏天向丹凤县第三小学的同学们科普高铁知识。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夏天为同学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情况,并播放了北交大同学祝福视频。视频中,交大师生向三小同学介绍了“轨道交通仿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我国铁路的发展历程。随后,丹凤县第三小学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书信的由来,讲解了书信书写的规范和格式要求,并指导同学们向大学生哥哥姐姐写信。

  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向丹凤县第三小学转赠高铁模型。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代表夏天、于海鹏向丹凤县第三小学转赠由北京交通大学运输学院赠送的高铁模型。同时宣布正式启用“交大信箱”。最后,研支团成员与第三小学老师一同将“交大信箱”向同学们进行展示,并带领同学们将自己写好的信笺一一上台投入箱中,寄给远在北京的哥哥姐姐们。

  图为丹凤县第三小学的同学们依次向“交大信箱”投递信件。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2019年已经累计在服务地陕西省丹凤县开展书信交流活动15场次,覆盖龙驹中学、思源学校、第一小学、第三小学等四所服务学校,覆盖学生达5000余人,共累计收到学生回信2000余封。该活动获得了丹凤县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