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携东北林大研支团开展关爱助力脱贫攻坚

 

2019-04-17 08: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梁爽)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甘旗卡镇新营子村是国家重点帮扶村。村中年轻人大多在外务工,留守儿童现象严重。照顾孩子的爷爷奶奶多是文化水平比较薄弱,均不能辅导孩子的课业,这成了新营子村的一个大问题。

  北京交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新营子村开讲“思源学堂”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北京交通大学 供图

  对此,北京交通大学派驻在科左后旗的驻村干部林万梁联系了后旗团委组织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每周末前往新营子村,为留守儿童辅导、补课,并亲切地把新营子村部成为“思源学堂”(思源,系北京交通大学主体建筑楼的名字),切实缓解当地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助力脱贫攻坚。

  “只要我们出现,孩子们就一窝蜂地围过来,七嘴八舌地问我们今天要学什么,看着孩子们天真可爱的脸庞,我们觉得来这里很值得!”每次补课归来,研支团成员便会发出这样的感慨。从2018年8月份来到内蒙古,8名研支团成员累计辅导功课80余人次。通过研支团成员的不懈努力,孩子们的心理素质、学习成绩都有了显著提高。他们的言传身教像一把钥匙,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点燃了他们对知识、对未来的希望。

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北京交通大学 供图

  “扶志以自强,扶智以自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科左后旗团委书记王佳表示,一定要把“思源学堂”活动坚持做下去,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做好贫困地区下一代的教育工作,把贫困地区的孩子培养出来。

  北京交通大学和东北林业大学的研支团成员表示要把“思源学堂”办得越来越好,将“思源学堂”融入当地留守儿童的成才梦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