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研支团助力五家渠职校开展环保志愿活动

 

2019-04-19 10: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聂鸣华)近日,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五家渠市职业技术学校参加义务植树及捡拾街道垃圾两项环保志愿活动。

  五家渠市职业技术学校参加义务植树及捡拾街道垃圾两项环保志愿活动。图为北交大第20届研支团成员与学生们一挖树坑植树。北交大研支团 供图

  根据师市党委、市政府关于加大城市绿化建设力度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五家渠职业技术学校300余名学生开展了为期3天的义务植树和捡拾迎宾路两侧垃圾活动。

  负责植树任务的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每天按时乘坐大巴到指定地点。用准备好的铁锹,十字镐等工具,饱含热情地完成植树任务。虽然天气炎热,但同学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用三天的时间完成了6000个树苗的种植任务。

图为活动中学生们认真地捡拾烟头和塑料垃圾。北交大研支团 供图

  负责捡拾街道垃圾的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四个班统一着装,带着捡拾垃圾的工具,到达迎宾路后,按照事先分配好的任务沿着马路两边在人行道和绿化带中捡拾包装袋、烟盒烟头、纸屑、塑料垃圾等杂物。他们认真留心每一处,不怕脏,也不怕累,付出的是劳动,换来的是洁净。

图为参加植树活动的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成员。北交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从爱护树苗做起,从爱护校园卫生和市容市貌做起,争做保护环境的文明使者。要从小事做起,为师市的环保事业尽一份力,为美丽的五家渠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